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大河镇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05 17:2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大雄  浏览次数:26113

正值岁末年初,烟花爆竹销售燃放进入旺季,运输经营活跃,产品库存增加,安全风险增大。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监管执法,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烟花爆竹旺季安全形势稳定,富源县大河镇积极组织开展烟花爆竹行业专项安全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各经营户的进货渠道、购销台账、有无“三无”产品、是否超量储存烟花爆竹、库存摆放是否规范、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安全设施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是否到位、视频监控是否安装正常运行等情况,对发现的一般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现场进行整改,对问题比较严重和突出的,列出问题清单,下达执法文书,限期整改和复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各经营户销售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经营户在经营期间要加强现场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查隐患的责任心,同时也好同步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专项安全检查行动,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兴明到后所镇调研指导工作富源县中安街道: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健康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