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能源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4 15:23  来源:富源县能源局  作者:富源县能源局  浏览次数:28272

富源县人民政府:

按照《富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方案》(富办发〔2021〕46号)要求,现将X2YN202104080002号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举报问题

位于曲靖市富源县的阿形煤矿未落实“三同时”制度,未按要求建设噪声、固废防治设施和污水处理站。

(二)整改措施

1.清运临时堆放的煤矸石,加强现场日常管理;2.按时限要求完成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并投入运行;3.坚持问题整改跟踪问效,督促企业依法建设、合法生产,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开展日常监测工作。

二、调查核实情况

1.阿行煤矿目前正在建设11万吨/年改扩30万吨/年项目,30万吨/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已于2019年3月22日经曲靖市生态环境局以(曲环审﹝2019﹞17号)批复同意。经核查,该项目环保设施符合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要求。举报反映未落实“三同时”制度的问题不属实。2.该矿井主要噪声源来自于主要通风机,与最近的合乐武村直线距离约800米,且已安装消音装置,举报反映的噪声问题不属实。3.在现场核查发现该矿有1000余吨煤矸石临时堆存于皮带井工业广场。举报反映的固废问题部分属实;4.该矿已于2008年8月22日建设矿井污水处理站,设计处理能力600立方米每天。2018年,建设了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设计处理能力200立方米每天,水处理系统运行正常;同时完善了雨污分流系统。举报反映的“未按要求建设污水处理站”的问题不属实。

三、整改完成情况

(一)阿行煤矿已对临时堆放的1000余吨煤矸石进行清运。

(二)该矿井新建污水处理站已投入运行,并安装在线监测系统。

(三)县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加强对阿行煤矿环境问题的整改跟踪问效,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依法建设、合法生产,煤矿按照环评批复要求,日常监测工作开展正常。





富源县能源局

2021年12月21日

富源县能源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