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4 11:56  来源: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27511

富源县人民政府:

按照《富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方案》(富办发〔2021〕46号)要求,现将D2YN202105030053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2YN202105030053。投诉人反映:曲靖市富源县后所镇外后所村委会高江坪村公路旁先锋汽车修理店占用公路堆放废旧车辆拆解垃圾,拆解作业造成扬尘污染,油污未收集污染土壤,喷漆异味和噪音扰民。

(二)整改措施

及时清理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完善降噪、厂房封闭,建立健全废机油管理台账。加强日常巡查,防止夜间高噪作业。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1.关于“先锋汽车修理店占用公路堆放废旧车辆拆解垃圾,拆解作业造成扬尘污染”的问题不属实。先锋汽车修理店未占用公路,只是将部分待修车辆停放在公路建设闲置用地范围内。同时该修理店的车辆维修时均在厂房内正常维修,不存在拆解作业行为,现场也无明显扬尘污染情况。2.关于“先锋汽车修理店油污未收集污染土壤”、“先锋汽车修理店喷漆异味和噪音扰民”的问题部分属实。现场调查时,该修理店处于停工状态,总体上看,修理店废油污统一收集暂存,达一定量后,交由有资质公司处置,现场无明显油污遗漏痕迹,不存在土壤被污染的情况。烤漆房内有喷漆设备,未安装废气处理和降噪设施。

三、整改情况

按照《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D2YN202105030053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一一对应整改,现已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情况:已将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清理到停车场;为降低噪声污染,已将厂房进行封闭处理;已完善健全废机油管理台账;烤漆房实施了搬迁并已按照环保要求,安装了尾气净化设备及降噪设备。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12月24日

富源县能源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