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教育体育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1 15:57  来源:富源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富源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9140

富源县人民政府:

按照《富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方案》(富办发〔202146号)要求,现将D2YN202104210012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举报问题

曲靖市富源县多乐村多乐小学化粪池清理不及时,沿村道溢流导致恶臭扰民,污染环境。

(二)整改措施

1.对化粪池内粪便清掏和村庄道路清扫,并在化粪池上加盖,防止雨水进入化粪池。同时加强管理,及时清掏转运处置化粪池内的粪便,防止溢出污染环境。

2.增设沉淀池和过滤池,安装污水处理设施。

二、调查核实情况

多乐小学化粪池清理不及时,导致化粪池内污水溢出,有臭味,影响周边环境。

三、整改完成情况

按照《富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方案》(富办发〔202146号)要求,一一对应自查,现已整改完成。

1.多乐小学已对化粪池内粪便清掏和村庄道路清扫,并在化粪池上加盖,防止雨水进入化粪池。同时加强管理,及时清掏转运处置化粪池内的粪便,防止溢出污染环境。

2.多乐小学对化粪池增设了沉淀池和过滤池,安装污水处理设施并调试完成,污水处理设备已经正常运行。

已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发出满意度调查表30份,收回30份,满意率100%

四、下一步工作

一是由学校完善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清掏转运处置化粪池内的粪便,防止溢出污染环境。

二是中心学校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工作常态化落实到位。




富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11221

富源县财政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