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富源县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09:4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5819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百年铸就辉煌。628日晚,富源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晚会在县体育公园篮球馆隆重举行,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县委书记陈志出席晚会并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晚会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李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等四班子领导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致辞中,陈志代表县级四班子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愿,向全县25845名党员和84万各族群众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他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书写了光耀史册的壮丽诗篇,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从落后时代、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国富民强的中国已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历史和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

陈志指出,伴随着党的成长壮大,追随着党的前进方向,富源儿女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奋勇前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富源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年来,富源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重大跨越。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综合实力全面增强,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连跨十亿、百亿、两百亿元大关,84万富源人民以开放包容、苦干实干的精神,闯出了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时代新路。百年来,富源同心向党、砥砺奋进,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巨大跨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84万富源人民打赢了前所未有的脱贫攻坚战,困扰富源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百年来,富源同心向党、砥砺奋进,党的自身建设实现伟大跨越。从1947年成立第一个党小组,发展到今天的2178个党组织、25845名党员,党员干部成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各级党组织成为了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鲜明旗帜,84万富源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之光始终熠熠生辉。

本次晚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线,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由《序》《章》《尾声》3个部分20个节目组成。




演出在歌舞《鲜红的旗帜》中拉开帷幕。进入正式篇章后,“历史选择”“星火燎原”“激情岁月”“春天赞歌”“走向辉煌”五个篇章,以时间为轴线,按照年代、线性逻辑展开,合唱、表演唱、歌伴舞、歌舞、情景表演、诗朗诵、花灯歌舞等18个节目巧妙融合,把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用现代表现形式展现了出来,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神州大地发展变迁的历史画卷,把观众带进历史记忆流动的长河中,共同感受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和奋斗精神。






第一章 历史选择

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劳苦大众在水深火热的苦难中上下求索,探寻翻身解放的希望,形成了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








第二章 星火燎原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的无产阶级因此有了战斗的司令部,在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第三章 激情岁月

新中国成立后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解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半个世纪的英勇斗争,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了国家的主人,中国的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第四章 春天赞歌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从此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全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






第五章 走向辉煌

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前赴后继、继往开来。社会主义建设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艰辛探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8年多的艰苦奋斗,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歌曲,一支支美丽多姿的舞蹈,表达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殷殷心声,是84万富源儿女对党的深情祝福。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辉煌成就已经彪炳史册,美好未来尚须奋勇开拓,富源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奋发进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富源篇章。




晚会进入尾声,全场观众起立,千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晚会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许松琳“七一”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困难党员富源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