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6-14 15:1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phpcms  浏览次数:53892

6月6日,富源县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会在富源县联社召开,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戴真明,富源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邓长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社保相关负责人、骨干业务人员,富源县联社相关部室人员、各网点副主任(内勤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杰主持。
 
会上,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戴真明就如何做好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代扣代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代扣代缴是规范业务管理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业务经办水平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减轻基层工作强度,有效杜绝资金隐患。二是全面推动居民养老保险方式转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加强协调,加强监督,及时催缴。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突出重点,确保全面目标任务全面实现,要强化基金安全管理,做到精准发放,要做实建档立卡户收缴工作,确保实现将挡立卡户医保、社保全覆盖。
 
富源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邓长平就信用社如何做好金融社保IC卡激活及相关金融服务提出要求。他指出,金融社保IC卡是现代社会管理的基础工程,是城乡居民享有社会保障权益的重要标志,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提供便利化服务的重要载体,是社会保障精准管理和金融服务深化提升的新要求,是创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模式和金融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投保人更好地享受政府提供的各项公共服务从而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目的。为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形成一个有机整体。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做好这些工作的大局上来,加强沟通协调,以结果为导向,统筹推进。二是要让老百姓喜欢金融IC卡。三是要耐心细致高效做好服务工作。要换位思考,尊重老百姓、理解老百姓,要有老百姓不会办理业务责任在我的使命感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联社科技部经理赵文福对金融社保IC卡代扣代缴业务进行了现场培训,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副局长陈金权对养老保险业务进行了培训。
 
此次会议召开,意味着全县12个乡镇(街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全面实现代扣代缴,标志着社保与金融在富源融合发展迈出最坚实的一步,“互联网+社保+金融”配合发展的趋势拉开序幕,配合富源联社在全县布放的141台惠农POS机及即将布放的20个普惠金融服务站,让老百姓进一步享受社会保障带来的福利,享受信用社实施普惠金融战略带来的福利。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后所镇扎实开展烤烟抗旱保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