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后所镇扎实开展烤烟抗旱保苗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4 15:14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phpcms  浏览次数:56507

连日来,富源县后所镇境内有效降水锐减,气候持续干旱,对烤烟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为保证烤烟生产工作顺利进行,6月8日,后所镇组织干部及烟农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消防车、送水车送水,在路边设立临时取水点等措施积极抗旱保苗,确保烟农增产增收。
 
 
针对旱情实际情况,后所镇成立烤烟抗旱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到旱情最严重的双诺村组织开展抗旱工作。一是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按照挂村、包片责任制,指导和帮助烟农科学抗旱救灾;二是利用现有设施,积极组织群众加强引水蓄水工作,积极宣传各项农艺措施节水减灾;三是发动群众,组织各种车辆拉水积极应对干旱天气。抗旱期间,后所镇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大局为重,以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积极加大抗旱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为烤烟抗旱保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2017年后所镇种植烤烟2510亩,计划收购量34万公斤,通过努力,抗旱保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烤烟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县后所镇发展洋葱种植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