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后所镇发展洋葱种植促进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7-06-14 15:1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phpcms  浏览次数:58449

6月9日,在富源县后所镇老牛场村洋葱种植基地上,种植户正在开挖洋葱,一片丰收繁忙景象。
 
近年来,后所镇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充分利用当地土地资源优势,虽然海拔较高、气候冷凉,但光照充足、农产品质量高的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积极引导农民群众种植洋葱等绿色无公害蔬菜促增收。通过示范种植,种出的洋葱个体大,口感好,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高,通过盛泉果蔬公司深加工的产品洋葱片,搭乘互联网+,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
 
据统计,今年后所镇示范种植了500多亩洋葱,经过精心的管护,亩产达到4000公斤,现已全部上市,可为当地群众增加收入200多万元。下一步后所镇将继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强化科技指导培训等措施,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引导农户扩大特色产业种植规模,以实现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