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开展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15:1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phpcms  浏览次数:54303

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富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增强全县公民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富源县文化馆在县城金城广场举办了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公益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以“保护传承非遗 展现生活智慧”为主题,重点展示了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包括传统技艺、传统音乐、传统舞蹈和民俗)及代表性传承人名录。代表性项目包含传统技艺3项:富源魔芋制作技艺、富源酸菜制作技艺和富源酸菜猪脚制作技艺。民俗1项:富源营上庙会民俗,代表性传承人14人。
 
 
本次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中,富源营上镇庙会、富源酸菜制作技艺、富源酸菜猪脚制作、富源魔芋制作技艺4项已成功申报为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项目名录。同时,还展示了成功申报为省级第四批“非遗”保护名录的富源营上镇庙会、富源墨红刺绣、富源古敢吞口制作、富源古敢水族狮子灯等4个项目。
 
 
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共展出“非遗”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充分展示了全县“非遗”保护成果,提高了民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知晓率,营造了社会广泛关注非遗,人人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氛围。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县后所镇发展洋葱种植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