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健康知识,为爱国卫生献力

发布时间:2021-02-03 17:39  来源:富源县委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常兴宏  浏览次数:12303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开展,近日,富源县委老干部服务中心在县老年大学举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宣讲和健康知识培训,积极在老同志中倡导健康生活文明新风尚。部分离退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除由相关工作人员为老同志讲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知识外,还邀请到富源阳光医院的医生围绕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方面疾病的临床表现、日常征兆和预防措施为大家讲授科学保健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结合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导保持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的新风尚。培训会上,培训医生还现场为老同志们演示了“七步洗手法”。

培训活动受到了离退休老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及培训活动很有针对性,很受益。我们将在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中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从自己做起,从控烟限酒、勤于洗手做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家人和身边的老同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的好习惯,为美丽富源建设增添正能量。

“爱卫”行动 | 富源推出这些有效措施 环境卫生大有改观富源县改造厕所8000余座 解决群众“方便”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