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改造厕所8000余座 解决群众“方便”难题

发布时间:2021-02-03 17:3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伟  浏览次数:13085

“我们这个小区建设年代久,小区内公厕多年来无人管理,不仅仅卫生条件差,而且气味难闻,尤其是夏季基本不敢开窗,通过这次改造终于可以开窗透气啦。”居住在某老旧小区的一位市民说。

20207月以来,富源县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对全县公厕,城郊结合部、城中村户厕旱厕开展“零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排查,全县共排查公共厕所2371座,城郊结合部、城中村排查户厕旱厕8319座,共有8721座不达标。对不达标的厕所进行认真研究,对新厕所的建造、设计、质量、选址等,制定了基本统一的标准,按照“三无三有”、“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和“三净两无一明”标准,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采取一厕一策,完成改造。

通过实施“扫厕所”专项行动,富源县城区改造公厕273座(传统旱厕81座,沟槽式水冲厕192座),乡镇集镇及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企业、学校、卫生室改造公厕129座,城郊结合部、城中村排查户厕旱厕8319座,改造7439座,拆除880座。


“改造达标的公厕,我们将制作‘免费公厕’公示牌,建立了公厕管护制度,明确管护责任人和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大众的全面监督,确保公厕达标后真正能够发挥效益,服务广大群众。”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同时,富源县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爱护周边环境卫生,珍惜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绩,制定村规民约加强城郊结合部、城中村户厕的管理,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成果。

富源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健康知识,为爱国卫生献力富源县中安农贸市场休市升级改造助推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