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竹园镇开展3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6  来源:富源M  作者:李晓婷  浏览次数:23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全面激发村党组织之间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火热氛围,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效能,推进全镇两污治理工作取得成效,312日,竹园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治理观摩评比活动。

1710468343156.jpg

竹园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中心站(所)相关负责人、人居办成员等30余人参加观摩。此次观摩活动旨在把成果“亮出来”,把问题“找出来”,督促各村学经验、改自身、添动力

当天,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阿形村、小茂兰村、上卜奇村、戈白村进行了现场观摩。每到一处,观摩组采取察看环境、听取汇报、交流经验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各村污水收集处理、垃圾收集清运、长效保洁制度建立等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院坝座谈会,大家就如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交流发言,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作表态发言,发现问题、检视不足。竹园镇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竹园镇党委书记总结活动,对各村整治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强调,全镇上下要坚持“全镇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实际,正视差距和不足,细化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加大力度,攻坚克难,真正做到村庄环境内外兼修。三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要在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逐步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有人管、有人干的共建格局。

通过此次观摩互评,让各村在纵向对比中看到进步,在横向比较中找到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增强意识,从而实现“找差距、促整改”的目的,有力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再提升。


富源县老厂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中安街道海坪社区:整治人居环境建好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