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中安街道海坪社区:整治人居环境建好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12 21:33  来源:富源M  作者:杨东红 陈博 刘园园  浏览次数:2171

近日,中安街道海坪社区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和美乡村的号召,积极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行动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自愿参与到活动中。

1710250374631.jpg

聚人心,全民参与树新风。建设美丽乡村要在聚合力上下功夫,“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居环境治理不能单靠一人或几人,要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性,才能把家园建绿、建亮、建美。海坪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居民群众向党员看齐,形成紧密的干群关系,带动广大居民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让主人翁意识深入人心,为美丽家园建设凝心聚力。

干实事,真抓实干重落实。建设美丽乡村要在干实事上敢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居环境治理不能只靠嘴上说,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海坪社区干实事抓死角,把工作重点围绕在村主干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重点领域,清理死角、打扫盲区、治疗顽疾,从而把社区整体“颜值”提上来。

建机制,织牢长效管护网。建设美丽乡村要在建机制上做文章,“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人居环境治理不可能一劳永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起来容易,但难在于保持,难在于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因此,社区通过广播、座谈会、院坝会等方式,对广大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使社区居民提高思想认识,让爱护环境卫生的观念深入人心;社区还建立红黑榜,采取不定时巡查方式,对辖区内各村小组进行打分评比,卫生做得好的进红榜,做得差的进黑榜,从而形成一种“学、超、比、赶”的良好氛围,为美丽家园建设提供保障。

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提升息息相关,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盼望。下一步,海坪社区将始终坚持整治并举、建管并重,以提高乡村居住的舒适度为目标,以乡村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为导向,加快创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富源县竹园镇开展3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评比活动十八连山林场多举措抓实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