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9  来源:富源M  作者:肖翠红  浏览次数:2029

318日,富源县老厂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煤矿企业法人及环保负责人、各洗煤厂负责人,富源八宝开源投资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cd13ecef3e3ed1380f5dec8cfc2f833.jpg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富源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全镇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全镇实际,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坚强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动老厂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镇各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奋力绘就美丽中国建设的老厂画卷。要坚持从严从实,严格要求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案例教训,认真对照,警醒起来,主动认领,对标对表,逐条推进、逐项落实,动真碰硬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深入分析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措施,打通问题堵点,攻克问题难点,切实把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坚决做到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确保问题及时整改、“清仓见底”。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扛牢生态环保督察政治责任。安全是底线,环保是红线,要强化思想认识,扛牢生态环保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跟踪问效,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凝聚起全镇上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富源县竹园卫生院开展“健康关乎生命,爱心温暖人心”健康义诊活动富源县竹园镇开展3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