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垃圾焚烧发电建设施工用电项目正式接网

发布时间:2023-11-03 18:18  来源:富源M  作者:肖萍 曹维  浏览次数:2575

10月25日,富源建设投资集团垃圾焚烧发电建设施工用电项目正式接入电网。

据了解,富源建设投资集团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2千万,总占地面积12578.9平方米,工程总规模为两炉一机,1台300t/d机械炉排焚烧锅炉+1台1.25余热锅炉+1台6MW汽轮发电机组等设备,垃圾焚烧产生的高温热气,其热量被废热锅吸收转化为蒸汽用来发电,同时垃圾焚烧后的灰渣可作为建材原料的其中一种配方。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量达11万吨,助力推进垃圾发电项目的快速建设工作,对节能降耗、环境改善、降污减排起到积极作用。

为满足富源建设投资集团垃圾焚烧发电建设施工用电项目的需求,富源供电局引导开展了高压业扩新装2台500kV变压器业务。自项目开工以来,富源供电局安排专人全程推进施工用电项目进程,主动了解项目接入系统前用户的用电需求和施工进度,积极配合解决项目中遇到的用电问题,为该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项目推进,如期投运。

该项目建成后,充分实现垃圾资源优化的同时,进一步满足城镇用电需求,对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富源县督促检查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文明创建】乱停车辆将被拖走!富源县持续集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