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富源县督促检查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0 09:18  来源:富源M  作者:韩英 宋紫冉  浏览次数:1982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到富源县督促检查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宏波,县政协副主席马汝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图片2.pn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富源县生活垃圾处理厂、胜境街道腰站社区山梨哨村、后所镇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污水处理厂运营等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清醒认识生活垃圾集中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环境卫生质量。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护好水源地生态环境,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推动污水管网项目建设和维护,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建管并举,促进治污设施的持续有效运行,打造美丽、整洁、舒心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居民的环保、卫生、健康意识,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形成全民皆知、全民动员、全民行动的浓厚氛围。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健康富源建设”主题义诊宣传活动富源县垃圾焚烧发电建设施工用电项目正式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