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竹园镇:召开现场会,纵深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23-09-07 11:58  来源:富源县创卫办  作者:富源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3962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富源县竹园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久安福地、精美竹园建设目标,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这一民生着力点,坚持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829日,竹园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先后到得克村、戈白村召开现场会,针对农村污水治理情况开展专项调研、督导。

图片2.png

现场采取走、看、议的方式,通过实地调研查看生活污水排放现状、房屋周边环境状况,听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后,大家展开了充分讨论,分享经验做法,提出对策思路,在交流中学先进、找方法。

现场会要求,要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不断压实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各村(社区)要在理思路、抓力度上下功夫,有效疏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堵点、难点和痛点,切实用心用力抓好农村污水治理工作。

下一步,竹园镇党委政府将在筹措资金、政策支持,科学编制规划,长效管护、考核评估上持续发力,推动生态振兴从点上开花到面上成景的延伸,实现农村环境质量整体跃升。


富源县开展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富源中安代家冲村:扮靓乡村“颜值”,为幸福“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