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用好“三面镜” 照亮创卫路

发布时间:2023-06-22 14:35  来源:富源M  作者: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8030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常态化部署,大兵团作战,持续推进,坚决扛牢创卫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全力助推国家卫生县常态化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用好“放大镜”,让“城市管理顽疾”无所遁形。为全面落实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充分发挥创建工作主力军作用,分别由该局领导带队,全局干部职工到各自包保街道(责任区),瞄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最高标准,紧盯城市管理的死角盲区,打通城市运行的堵点难点,结合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利用好“马路办公”优势,集中发现和解决城区沿街门店占道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及店招店牌、非机动车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问题,让一切“马路顽疾”在马路办公的“放大镜”下无所遁形,确保创卫工作顺利推进。


用好“显微镜”,让“病源病灶细节”易发现快解决。充分利用好现有微信工作群平台,安排专人统计工作群各类问题形成清单,当周值班领导负责,力争本周问题本周解决,机关各科室、环卫、市政、市容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认领任务,现场研究方案,现场组织处置,现场报时销号。对暂时难以处置解决的疑难杂症,由相关科室部门进行汇总分类,召集问题涉及单位进行集中研判。分析研判时,人人都是“显微镜”,部分突出问题在“显微镜下”仔细甄别,并追根溯源,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根本举措,同步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拿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效果,让城市管理的“病源病灶”快速解决。

用好“凸透镜”,让“创卫力量”聚集倍增。为了集中力量打好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这场硬仗,县城管局党组不定时召开党组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综合调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各部门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合理调整工作重心,科学分布工作力量,全员服务于创卫工作,全心全力保障常态化创建。

5月开始实行本周问题本周解决制度以来,截至目前,通过马路办公、集中研究讨论解决各类问题120余个,一批长期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症痼疾被集中突破,创建国家卫生县常态化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下一步,富源县城管局将继续发挥“创卫”主力军作用,全力提速补短板,夯实责任抓提升,巩固“精细管城、铁腕治城”成效,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着力解决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施工现场未规范作业等突出问题。

富源设分会场参加2023年全市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二季度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富源县中安卫生院开展“不惧白内障、睛彩有保障”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