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设分会场参加2023年全市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二季度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09:23  来源:富源M  作者: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9616

627日,全市召开2023年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二季度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杜毅静,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斐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杜学虎,副县长蒋开保及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在富源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有关会议、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310”工程要求,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督办,全域统筹精准发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指出,健康县城建设、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使命所系的大事,是群众所盼的身边事,是发展所需的要事。近年来,全市上下以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强组织、建机制、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城乡面貌得到大改善、群众生活实现大变样。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常态化整治人居环境,全力答好“必答题”。

会议要求,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完善定期调度、暗访督查、通报曝光等机制,健全“排名+赋分”考评体系,持续深化社区网格化治理,综合运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领导包保等手段,接续开展新的“7个专项行动”,全力建设健康县城。要坚持示范就是带动、示范就是引领、示范就是导向、示范就是标杆,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扎实推进村庄规划建设、示范先导工程、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进一步完善竞争性分配机制,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各项工作相互衔接、相互支撑、相互促进,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会议宣读了2022年省级卫生乡镇及卫生村、市级“四美家园”名单,参会人员观看了暗访视频,有关县(市、区)作发言,市直有关部门作工作安排。

富源县召开2023年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二季度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用好“三面镜” 照亮创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