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中安街道:风里雨里 创卫“他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10-19 09:47  来源:富源县中安街道  作者:刘友佳  浏览次数:8236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富源县中安街道从街道领导干部到社组工作人员,他们上下一心、凝心聚力,负重前行、强力推进,掀起声势浩大的创卫热潮,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舍我其谁的雄心、决战必胜的信心,以迎着困难上、朝着问题走的气魄和担当,冒着风雨、不畏严寒一直冲锋在拆违拆临、垃圾清理、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的创卫阵地上,苦着累着并快乐着。

从天朗气清到水光山色,从车水马龙的宽敞大街到灯光明亮的背街小巷,“创卫”正持续改善市民群众生活的环境,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不断提高的市民群众频频点赞。

他们角色不停转换,发挥精准作用。有时是“宣传员”,走街串巷把创卫工作重要性和上级工作要求言传给居民群众,耐心的讲,细致的说,做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传话筒。有时是“疏导员”,遇到复杂棘手难题,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施展“十八般武艺”,对不配合的居民群众,他们唠家常、消疑虑,引导居民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物品,生活垃圾及时扔到垃圾箱中。有时是“泥水工”,有需要修补的路边街角,他们变身泥瓦工,拿起工具现学现干,自己动手修马路、硬化场地、砌墙围栏。有时是“环卫工”,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私自乱搭乱建、车辆乱放、小广告、街角庭院杂物等现象通过他们两只手,一双脚硬是得到有效遏制,一个个居民社区整洁干净,一条条道路平整畅通,一处处绿地生机盎然。经过持续的共同努力,轮番上阵不同角色,辖区创卫工作已初见成效。

在中安这片蕴含着生机的土地,从来都不缺乏奋勇争先的激情,风里雨里,创卫他们一直在路上。正是这一群从街道领导干部到社组工作人员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化思想为现实,视整治为己任,以创建为使命,积极投入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工作中,不甘落后,暗暗较劲,每天在工作群中“晒”整治进度和工作效果已经成为他们工作生活的一部分。“他们”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全力以赴为创卫冲刺。(刘友佳)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整改提升及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富源县后所镇扎实开展残垣断壁拆除工作,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