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整改提升及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09:49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0672

11月5日,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整改提升及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认真对照省级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差距不足,动员全县上下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固好底板,努力让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底气更足、成色更亮。县委书记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志表示,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创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系统谋划、高位推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展现出开放包容、勤劳朴实、敢想敢干、勇争一流的“富源精神”,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甘于奉献,在底子薄、基础差的条件下,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为创成国家卫生县城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省级技术评估是关键的“初考”,还不是最终的“大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创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做到思想认识不松、工作力度不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高质量通过创卫国家抽检验收。

陈志强调,省级技术评估组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创卫的最终成败。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清零。要扛鼎担责、强化保障抓整改,问题整改领导小组要当好“顶梁柱”,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当好“参谋部”,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助推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勤务员”,合力抓好整改巩固提升工作。要举一反三、清零见底抓整改,对省级技术评估组反馈的问题,要认真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方案,做到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一件一件销号,同时对相关、类似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要全程跟踪、严督实查抓整改,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陈志强调,要立足县城建设实际和创卫存在问题,全面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城中村、城郊结合部、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河道综合治理,市民文明健康素养提升,“六小行业”规范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达标,环境保护达标,食品安全达标,病媒生物防制和传染病防治达标9个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尽快研究,加快制定各专项行动的具体方案,拿出具体措施,明确具体任务,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全力推进9个专项行动,以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促进存在问题及时清零、创卫成效长期巩固。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时强调,提升信心决心抓整改、抓创建。自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对照程序、对照目标、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通过省级技术评估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把城市建设与管理作为一个永恒的课题,持之以恒的抓环境、抓建设、抓管理、抓整改、抓提升,切实把创卫做成一项经得起历史考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的惠民工程。提升精准精细抓整改、抓创建。要紧盯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反馈的26个问题和具体整改建议,高度警醒、深刻反思,进一步明确县级包保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从严从实抓整改,做到问题整改精细、成效体现精准,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销号。提升常态长效抓整改、抓创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责任,坚持一周一研判、半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压实主体责任、包保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执行“五包保、两清单、一销号”工作机制,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管理的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水平;要持续营造常态化宣传氛围,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持续保持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用好常态化监督手段,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一如既往用好白、黄、红“三色”督办单,精准督查、精准整改、精准问效,确保达标达效。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彩雄通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反馈问题。

县委副书记李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等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城建成区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指导督查组、问责督查组组长,县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县直各校(园)校(园)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黄志艳  田庚午  钱飞)

曲靖富源:公共场所卫生持续向好富源县后所镇扎实开展残垣断壁拆除工作,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