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31期)

发布时间:2021-08-27 10:39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2835

主要内容:
▲刘本芳率督导组到富源县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度会议
▲张彩雄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组织管理组召开市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宣传及健康教育组召开市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文化路焕然一新 群众纷纷叫好

刘本芳率督导组到富源县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8月25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率督导组到富源县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县人民政府县长侯开苑,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彩雄,县委办公室主任万波,县卫生健康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本芳一行先后深入富源城子叶片区、东门河、胜境街道汤家屯居民小组、金城农贸市场、县人民医院等地,通过实地调研查看、听取部门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府督导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座谈会上,刘本芳要求,富源县要对照问题抓整改,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对照前期督查、排查中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补缺补差,不折不扣确保落实整改到位。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强化全县31个项目推进情况,盯实盯死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强化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卫生管理和河流治理,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城市环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大防控力度,筑牢县城疫情防控屏障,织密安全防护网。要抓好结合,总体推进,要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确保富源县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要强化统筹,抓好迎检准备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坚定信心,提前谋划,压实责任,强化对接,抓紧抓实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迎检工作。
会上,市技术指导组反馈了驻点督导和技术指导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市卫健委就富源县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
侯开苑汇报了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并就督导组指出问题作表态发言。
市督导组负责人、市技术指导组和驻点督导组负责人,县领导陶汝平、胡耀、建吉富、张德华,县直有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中安街道、胜境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度会议

8月23日,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度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达标达效。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自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县城环境卫生不断改善,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认同感、满意度不断提高,干部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但从工作的状态、进度、成效上看,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真正把创卫工作当作自己的事、当作民生大事,提高站位,即刻行动,树牢决战决胜意识,全身心进入迎检备战状态,发起最后的冲锋,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国家卫生县城高质量创建。
侯开苑强调,突出重点,即知即改,迅速推动达标达效。要突出创建9项任务指标,各专项工作组要对标对表,逐项进行现场核实,每周一调度,确保工作落实到点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要突出与疫情防控、八城联创相结合,找准工作结合点,整合各方资源,层层压实责任,汇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要突出制度化管理,健全完善清扫保洁、河湖巡查、长效整治等管理机制,持续加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推进城市管理精细规范、长效长治。要突出宣传发动,全覆盖、立体式地开展宣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真真切切的环境提升,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认同感和获得感,切实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侯开苑要求,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坚决确保工作实效。要严格落实包保制,压实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包保县城补短板项目、老旧小区改造、路段环境卫生、各点位、督查检查等包保责任,明确包保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落实包保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对标对表逐一进行排查,强化整改提升,全力推进创卫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清单制,详细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清单内容、时间节点、责任人,责任领导,对照清单逐条逐项抓落实、抓督办,确保见行见效。要严格落实销号制,对照创建任务清单和各类问题清单,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工作进度,提升整改成效,做到任务完成一项销号一项、问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高质量通过省级评审。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通报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短板项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安排部署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短板下步工作,市驻点督导组组长孙运祥针对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市驻点督导组组长和组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短板项目县级包保领导、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指导督查组和问责督查组组长,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

张彩雄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2021年8月26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彩雄、市驻点富源创卫督导组组长孙运祥一行对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先后到东门废品收购点、富勤再生资源交易市场、金兰修理厂、清溪河畔等地,督导检查划行归市、拆违拆危等工作。
每到一个点,张彩雄都详细询问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商户存在的顾虑和困难,对富勤再生资源交易市场搬迁难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由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局共同配合做好驻富勤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物流企业的场地选址、工程建设和搬迁工作,确保9月15前搬迁完毕。
张彩雄指出,现在处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最后攻坚期、关键冲刺期,各有关单位要主动履职,站在专家的角度对标对表全面查找问题,全力推进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高质量通过省级评审。
张彩雄要求,工作中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要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多倾听群众心声,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争取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切实让创卫工作见实效、群众得实惠。
孙运祥每到一个点位都进行详细检查,并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评审细则,对有关责任单位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县卫生健康局、曲交集团富源客运分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组织管理组召开市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8月26日上午,组织部部长陶汝平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组织管理组市级督导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市卫健委驻富源督导组组长孙运祥和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组织管理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永态通报了8月24日至25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市级技术指导组就富源县爱国卫生组织管理方面指出的存在问题,并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工作安排。市卫健委驻富源督导组组长孙运祥针对督导发现问题,从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自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树立精品意识全面提升、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陶汝平强调,目前已进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冲刺阶段、关键时期,组织管理组要认真分析市级技术指导组反馈指出问题,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规范提质工作。一是要配强队伍。要组织精干力量、专业人员,进一步充实组织管理组工作人员,确保专人专责干专事。二是要强化培训。针对技术指导组指出的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由县爱卫办牵头,及时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邀请行业专家,迅速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组织管理组业务培训会议,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业务口径,切实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三是强化督促指导。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进一步细化档案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实行全面核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对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档案资料进行认真督查,补充完善各项工作有关痕迹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真实、完整、有效,高质量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宣传及健康教育组召开市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8月26日,县委宣传部部长胡耀组织召开富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宣传及健康教育组市级督导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宣传及健康教育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耀强调,目前已进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冲刺阶段、关键时期,宣传及健康教育组要认真分析市级技术指导组反馈指出问题,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规范提质工作。要多措并举推动宣传及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工作是推动创卫开展的重要支撑,创卫宣传的氛围要浓厚,要丰富宣传内容,突出地域性、行业性的特色宣传,让创卫宣传入脑入心。要充分运用各种舆论工具、宣传阵地、宣传形式和活动载体,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目标任务、重大决策和工作进展,突出报道创建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展现创建工作特色亮点和成果,提高创卫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知晓率和参与率。

文化路焕然一新 群众纷纷叫好

这几天,在秋雨的冲刷下,修缮好的文化路人行道内彩色沥青路面舒适美观,绿化带内郁郁葱葱的高低树木相互交错,树下游玩的孩童、路过的行人、觅食的小鸟,展现出一幅优美的画卷。
道路旁边的绿化带内一个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字样的标志牌显得格外醒目,靓丽的色彩,简明扼要的宣传标语,让人耳目一新,成为整个文化路绿化工程的点睛之作。
道路两旁的商户对此次文化路的修缮感受良多,一名商户向记者说道:“现在环境比原来变得好多了,现在不灰了,现在这些路面已经修好了,人流量也比较大,对我们做生意,也稍微要好一点了。”
此次的修缮工程不仅改造了行车道,人行道也进行了全面的维修,一商店店主看到店门口焕然一新的人行道开心的说道:“挺好的,比之前好多了,以前那些道路上都是坑坑洼洼的,经过修缮之后平整了很多,然后让我们行人走着的也很平整,绿化这些也比较好了。”
整洁的环境,通畅的道路,便利的交通,又为富源县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化路作为富源县的一条主要道路,日均车流量较大,部分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现象,部分路段的坑槽、网裂问题也很突出。经过这次修缮,面临的问题都得到了明显改善,不仅让行车舒适度大大提高,老百姓也真切感受到人居环境的明显改善。
据悉,文化路修缮工程是富源县全面补齐短板项目弱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而实施的项目之一。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32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