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陈志到中安街道东门社区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9 22:2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伟 马超  浏览次数:10363

78日,县委书记陈志到所承包的中安街道东门社区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波陪同调研。



陈志先后到东门社区各居民小组和部分农户家中进行实地调研,重点查看了环境卫生、村容村貌、路面硬化、厕所改造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中安街道在创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现场交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陈志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以来,中安街道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考核指标要求,对标对表、不等不靠,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东门社区更是在街道党工委带领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创卫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一是党建引领“强网格”。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按照“全域覆盖、无缝对接”原则,将社区划分为80个网格,全面压实社区网格长、社组网格员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社组联动、干部包保”的工作格局,推动了创卫工作的精准落实。二是全面整治“补短板”。紧扣创卫标准和要求,坚持建设和管理“两手抓”,一项一项找差距、补短板,一件一件抓整改、促落实,村内道路硬化、东门河治理、老旧小区改造、排水管网建设、危房排危整改和五堆十乱治理等工作取得了实效,打好了补短板“组合拳”,有力推动了创卫工作。三是督促整改“建清单”。按照“定方案、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定资金”原则,实行周调度、日报告机制,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办法,定期跟踪问效,做到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清零”。四是全面动员“众参与”。以现场教育、现场整改为突破口,通过电子显示屏、发放倡议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形成了“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



陈志强调,中安街道作为城市主城区,是创卫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承担着重大任务,做好创建工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把创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富源高质量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

陈志到胜境街道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情况胜境街道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