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胜境街道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22:18  来源:富源县胜境街道  作者:武翠  浏览次数:9550

为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77日,胜境街道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现场推进会。


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外山口社区汤家屯居民小组“党建+创卫”工作机制、网格细化管理、环卫保洁人员管理激励方式、环境卫生整治、污水收集处理、“五堆十乱”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会上,部分社区党总支书记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作交流发言,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城中村及城郊结合部整治》专题培训,培训从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背景和原因、要求及工作方式等给参会人员带来一堂及时的“充电”课程。


会议要求,各社区、村组和相关部门要利用此次观摩学习机会,以观摩立标杆,以交流找差距,以督导促提升。要积累经验,采取有力措施,狠抓重点整治,补齐短板,加快步伐,全力推进,全面完成创卫工作的提质升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明晰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攻克创卫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要以样板村组为标杆,学习创卫工作新思路新做法,因地制宜强力推进创卫各项工作。要围绕创卫工作标准和指标,列出问题清单,全力以赴解决好难点、盲点和重点问题。加强督查考核力度,纪工委、爱卫办加强对创卫工作情况开展不间断巡回检查督查,对动作迟缓、干劲不足、被动应付的干部进行问责处理。要完善建立长效机制,细化网格管理,列出时间表,倒排工作日程,落实责任人,做到目标清楚、任务清楚、责任清楚,强力推进,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

胜境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居民小组组长、创卫办、人居办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陈志到胜境街道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情况王芬、张柱友到包保社区调研指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