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胜境:创卫聚焦问题整改 强化现场跟踪问效

发布时间:2021-06-28 15:54  来源:富源县胜境街道办事处  作者:武翠  浏览次数:9818

“这个地点是我们上个月现场会到过的地方,我们可以看看这一个月这里的变化,大部分社区、小组都可以参照借鉴他们的整改方式。”富源县胜境街道办事处主任说。



2021年6月25日,富源县胜境街道召集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创卫办、居民小组长、人居办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分现场会和总结会两节进行,上午召开的现场会抽取部分居民小组实地查看,2021年5月现场会到过的居民小组,全面总结分析1个月以来环境卫生问题整改效果;也有村容村貌提升较好的居民小组供全体参会人员学习;还有环境卫生提升困难的居民小组,现场会上由参会人员集思广益,共同出策。下午召开的总结会针对现场会反映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全街道创卫、爱卫、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各村社要进一步狠抓问题整改、强化工作措施、现场跟踪问效、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从思想根源入手,解决畏难怕事“等靠要”的思想;二是要向工作标准发力,解决标准要求和工作推进“两张皮”的问题;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解决“包而不管”的问题;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解决群众参与热情不高的问题;五是要找准问题症结所在,解决工作方式思路不对的问题。



据悉,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确保创卫迎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富源县胜境街道每月召集1次创卫爱卫现场专题会议,围绕“谁的责任”“如何解决”“何时解决”等要点,把存在问题全面摆上桌面,能够解决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则明确责任人在总结会上当众表态限时解决,通过这一形式高效有力地推动了全街道创卫迎检各项工作任务有落实有进展。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富源:人行道改造提升 市民出行将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