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

发布时间:2021-05-14 16:32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12062

主要内容:

▲刘本芳到富源县调研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议

▲杨兴明到东堡社区、后所镇检查指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召开通信网络企业联席会议

富源胜境:夯实奋进力量 久久为功抓“创卫”

墨红镇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推进会

刘本芳到富源县调研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近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率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土地整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富源县调研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睿,县卫生健康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和市供排水总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本芳一行先后深入富源复烤厂排洪沟环境问题整改现场、金城农贸市场、八公里洗煤厂等地,通过实地调研查看、听取部门汇报、与部门负责人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方案。

刘本芳要求,要明确工作任务,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要细化工作措施,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对标对表查问题、找短板,一条一条补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补短板项目按时按质全面完工、达标达效;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查缺补漏,动真碰硬、严督实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取得实效。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议


5月7日,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议召开,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形成了一批亮点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经验值得总结,问题也不容忽视,要持续深化对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基础性、惠民性,清醒认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化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紧盯年度目标,进一步细化每个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注重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抓好重点整治,强化典型示范,推动全市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改善;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思考研究,建立完善群众参与、社会监督、追责问责等机制,推动形成更加完备、更加成熟、更具效率的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守护全民健康,实现奋斗目标唯有实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7个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工作作风,对准“老大难”问题,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真正把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宣传发动要再深入,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多种形式做深做实舆论宣传,全面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从严考核奖惩,以铁的纪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观看了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专题片和暗访曝光片。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6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陈志、侯开苑、李维、张德华、胡耀、万波、保春英、建吉富、徐海山、朱娉婷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富源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杨兴明到东堡社区、后所镇检查指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5月6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兴明到中安街道东堡社区、后所镇检查指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杨兴明实地查看了东堡社区老320国道富源县建材市场,后所镇老牛场煤矿加油站、迤后所小学、卫生院、水务所等地督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就督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明确了整改要求。

杨兴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责任感和认同感。要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督查存在问题按要求按标准立行立改。同时,要按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要求,深入排查隐蔽死角,找差距、补短板,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杨兴明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县关于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安排部署,以集镇区域建设为重点,常态化管理、常态化保持,落实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责任。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督查存在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和完善爱国卫生长效化管理机制。三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抓实网格化防控管理,筑牢重点公共场所的防线。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召开

通信网络企业联席会议


5月6日,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组织召开通信网络企业联席会议,进一步对富源县城区域通信网络线路及弱电箱规范改造整治工作、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讨论通过了《富源县城区域通信网络线路及弱电箱规范改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采用“架空+入地”模式,消除空中私拉乱接、废弃残留等线缆,规范捆扎在用线缆,确保管线整齐、美观;对地面弱电箱体进行整治,达到箱体干净,无锈迹、无破损。随后企业负责人对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企业表示会后将严格按照《富源县城区域通信网络线路及弱电箱规范改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认真抓好相关工作,助力富源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来自基层,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代表反应的,大都是群众迫切需要的,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和委员提案,克服困难,加快办理进度,真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按时按质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中国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广电网络富源分公司,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曲靖分公司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源胜境:夯实奋进力量 久久为功抓创卫


近日,为进一步高效有序推进“创卫”工作继续迈进,富源县胜境街道将“创卫”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夯实各级力量,组织党员干部创新思想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利用“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和大扫除”活动,街道全体干部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各承包单位、志愿者把目光瞄准各个角落的“脏、乱、差”,久久为功,用实际行动为街道增“颜值”、添“气质”。

夯实组织领导,责任再压实。为进一步强化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胜境街道再度抽调两名工作人员到爱卫办工作,夯实工作力量。街道领导适时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议,分析街道创卫工作的重点、难点及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标准和要点,细化工作职责,确保创卫工作处处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加大宣传力度,氛围再营造。为在全街道营造“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4月22日,胜境街道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参加“爱富源.添绿色”—职工健康志愿者活动;4月28日胜境街道充分利用“第33个爱国卫生月”,组织公安、爱卫办、妇联、团委、市场监督管理所、司法所等相关单位,在胜境街道大庆小街以“共建卫生县成、同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创卫”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教育、环境保护、文明新风等相关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其次还常态化利用LED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村内小广播等载体,l实时传播和更新“创卫”宣传标语、语音等相关内容,全方位凝聚了“创卫”合力,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l围。

凝聚“创卫”合力,清理无死角。在创卫行动中,胜境街道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各社区开展地毯式的摸排,结合“学党史办实事”的初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好“创卫”攻坚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社区通过一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各承包单位、志愿者以及村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杂物、断壁残垣等“痛点”“盲点”。

聚焦问题短板,整改再强化。胜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要求街道全体干部树立敢于担当作为,遇到问题不缩手,解决问题不缩水的工作作风,在“创卫”问题清零过程中,对照各级督查、调研反馈要求,注重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细化措施,强化的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项项能清零。


墨红镇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推进会

5月7日上午,墨红镇在收听收看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议后,及时组织召开墨红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推进会。分析当前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负责人,镇创卫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前一段时期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认识,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要直面问题,狠抓落实,切实改变全镇环境卫生面貌,推动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的养成;要加强信息上报,各单位要把每周开展的工作情况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转变作风,牢树全镇“一盘棋”思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化整合利用现有资源,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意志和决心,持之以恒开展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要想方设法全面消除裸露垃圾,消除旱厕,完善公众洗手配套设施,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彻底改变局部“脏、乱、差”现状,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要健全机制抓落实。要坚持一岗双责、属地管理、门前三包、路段包保和村组包保等工作机制,让7个专项行动扎实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目前,创卫工作已经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各单位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落实不到位不松劲,让创卫标准和方案不仅写在纸上,更要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咬定目标,严格标准,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标准完成所承担的创卫任务。要建立台账,督导问责,定期进行督查,建立工作推进台账、督导问责台账,严肃问责机制,使创卫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6期比比找差距富源老厂通过“比”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