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人行道改造提升 市民出行将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仙花  浏览次数:10086

富源县城老城区存在不同程度的“城市病”,街道基本都没有雨污分流、弱电没有入地、人行道小板破烂不平、路面有坑塘……既影响市容市貌,又给行人带来了很多不便,同时也拖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的后腿。




针对这些问题,该县围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补齐老城区基础设施短板,陆续开展了城区人行道改造提升工作,对文化路、东河路、太和街、中安街、胜境大道等损毁严重的人行道进行翻修改造。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加强人行道设施的养护管理,排查和消除设施破损、路面坑洼、井盖缺失沉陷等安全隐患。着力打造文化路,将其建设为老城区第一条功能齐全、外形美观的示范街,不断完善老城区街道步行设施,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打造宜居优美的城市形象,助力富源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已完成东河路(福鑫酒店→中安街道→胜境大道)段共计1700米、文化路(东门小河→东门花园→新恒邦→体育公园)段共计2200米的雨污分流管道、供水管网、弱电管线、燃气管道安装,完成胜境大道、中安街15000平方米的破烂人行道小板修补。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富源:加大城市道路修缮 提升县城创卫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