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 17:4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伟 吴振坤  浏览次数:10859

5月10日,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气魄、决战冲刺的干劲,一鼓作气、一拼到底,大干100天,坚决打好打赢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这场硬仗。



会上,县委书记陈志指出,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城乡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县城建设管理不断加强,市民素质有了显著提升,全县逐步形成了向善向上、健康文明的新风尚,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高。但富源面临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吹响“百日攻坚”号角,向各项目标任务发起冲刺,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陈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争分夺秒补短板,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攻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检查,把各项指标落实到领导、具体到个人,确保每一项任务既压茬推进,又齐头并进,最终全面完成。要按照“一天一研判、三天一例会、一周一调度”要求,加大调度频次,强化精准分析,加强协调联动,全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既定目标高效完成。要狠抓指标任务落实,补齐基础设施建短板,健全完善台账资料,为省级评估验收提供全面、客观的依据。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下重拳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要着力抓宣传、抓共建、抓惠民,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努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全面提升城市精气神。

陈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以县城为重点的“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高质量通过省级评审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加快推进全县2021年521个自然村的综合整治,确保在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束时二档、三档村庄达85%,完成全县美丽村庄的建设任务,打好接续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要进一步抓实村庄规划管理、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工程、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管护机制,全面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短板。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持续开展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切实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大改善。

陈志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内容复杂、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工作责任上再细化、再压实,确保创卫工作落细落小、取得实效,如期高质量通过省级评审。要在工作作风上再转变、再严实,把“严、实、细、硬”的作风和脱贫攻坚中绣花的功夫,贯穿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过程,进一步明确“时间表”、绘好“作战图”、扣紧“责任链”、当好“答卷人”,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在督查考核上再强化、再严格,对创卫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进行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扎实推进。要把各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今后领导干部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切实增强攻坚意识,在对标达标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性、紧迫性、基础性、惠民性,紧盯考核指标体系,逐一找差距、查原因,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确保各项指标达见行见效、达标达效。迅速进入攻坚状态,在基础设施上抓进度。要按照缺项补项、精准施策的原则,加强协同联动,加快工程进度,强化工程管理,严管工程质量,抓牢施工安全,拧紧时间发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着力强化攻坚举措,在长效管理上出硬招。要厘清县级领导包保、部门牵头、行业主体和属地管理责任,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狠抓10类55大项242小项创建指标任务落实,压实牵头、配合责任,持续发力巩固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成效,加强跟踪督办,强化定期通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广泛凝聚攻坚合力,在全民参与上求实效。要拓展宣传阵地,全面宣传发动,深入开展“六进”活动,增强群众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监督手段,加大曝光力度,做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做实志愿服务,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胜境街道、富村镇、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农业农村局作表态发言。

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递交了承诺书。

在家的县级领导,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工作明察暗访组组长,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校(园)校(园)长,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各村(居)民小组组长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富源胜境:学习党史办实事 爱卫创卫抓攻坚杨兴明到后所镇检查指导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