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胜境:学习党史办实事 爱卫创卫抓攻坚

发布时间:2021-05-14 11:5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衡 李娟 武翠  浏览次数:10437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各项重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攻坚克难,营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2021年5月12日,富源县胜境街道组织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百日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街道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督促、再强化,动员和号召街道广大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的精神,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这场硬仗。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街道全体承包干部、创卫办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现场会和座谈会两节进行,上午召开的现场会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随机抽取部分居民小组进行实地检查。现场会按照社区书记自检—与会人员点评—街道主要领导总评的方式,以点带面系统梳理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短板弱项、改进措施,确保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工作干得好。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暗访督查曝光片,部分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党政班子成员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分别向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递交了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务必要争分夺秒补短板,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攻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全力以赴强措施、抓推进。各社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全面开展一次大排查,结合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推进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把各项指标落实到领导、具体到个人,精准分析研判,全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全力以赴强基础、补短板。要按照《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工作评审细则(试行)》考核要点,对标对表做好爱国卫生各项考核指标业务工作,健全完善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归档在5月20日前全部达标;三要要全力以赴抓整治、优环境。以巩固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和创卫全面达标为目标,扩大专项整治范围,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卫生重点难点问题,确保7月底前市容环境卫生有明显改观。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部门包保村组、“门前五包”等长效管理机制作用,促进环境卫生改善提升;四要着力抓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与参与率。各社区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科学合理设置宣传栏、宣传标语,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通过学校、企业、群团组织等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高质量通过省级评审的总攻令已经下达,“百日攻坚”既是推进爱卫创卫环境整治的“攻坚战”,也是作风优化改进的“攻坚战”,更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攻坚战”。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节点要再提前,责任要再压实,措施要再抓实,切实提升执行力。要敢于作为,善于协调配合,攻坚克难,不断强化担当。要真督实查,进一步提高落实力。要强化日常监督,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惩戒慵懒不作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确保创卫工作落细落小、取得实效。

富源县妇联开展爱卫“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