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集中开展集镇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5  来源:老厂镇  作者:余春玫  浏览次数:19933

为确保雨季来临时集镇各沟渠巷道的排水顺畅,富源县老厂镇按照集镇沟渠巷道垃圾早清理、杂草早清除、路面杂物早清扫的工作思路,集中相关人力、物力,重点聚焦“镇容镇貌”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对老厂集镇的4.5公里排水沟进行清理整治,进一步提升全镇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八宝之乡,富源县老厂镇交通办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响应抓落实,因地制宜抓整治,主动出击促提升,从2020年6月15日开始,老厂镇交通办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养路护路员共计12人,出动大型垃圾清运车一辆,装载机一辆,耗时8天,集中对老厂集镇、富补线十字路至发冲段沿线的生活垃圾、路肩杂草、沿线排水沟、边坡等展开环境整治大行动。在烈日下,十余名工人卷起衣袖、穿上雨靴,利用锄头、铁锨、铁铲等工具在排水沟内进行人工清理,其中三名工人在水沟中作业负责将淤泥、废旧物、树叶等垃圾从沟内捞出,另外两名人员负责将其装车,共计清理排水沟4.5公里、清除各种垃圾30余吨,清理路肩约4500平方,杂草约6吨,清扫路面约1800平方米,此次综合清理整治,为老厂镇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和决战冲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道路沿线排水沟淤泥较多,排水沟较窄,有些不容易清理的死角,大家毫不含糊的直接下手捞取,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考虑到该路段人员流动量大,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无法使用,我们通过人工一点点清运。”一名参与整治工作的护路员说道,“如果不及时清理,淤泥、落叶、垃圾等越积越多,将把排水沟堵住,会影响集镇上市民群众的出行,而且还会散发难闻的气味,影响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



富村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营上镇开展公路铁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