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村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16:49  来源:富村镇  作者:夏关正  浏览次数:19762


为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迎接脱贫攻坚普查。7月2日,富村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及单位负责人共计90余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

会上,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围绕本村(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分别作了汇报,镇党委书记发表讲话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交账之年,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了最关键、最紧迫的总攻冲刺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镇上下务必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尽锐出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胜利。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单位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细化,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头有重担,让每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让每个细节都经得起考核、普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收入达标情况,结合自检自查、县脱贫攻坚作战督查组督查指出、清查摸底排查出来的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回头看”,着力提升产业、就业支撑,攻克饮水安全和住房、教育、医疗保障方面的短板,确保所有问题如期全部清“零”。要强化督查检查,敢于动真碰硬,镇监察室要加强对村(社区)、单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督查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每周进行一次全镇通报;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将作风建设贯穿于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成果,认真总结富村镇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广泛深入宣传,讲好富村脱贫故事,传播好富村脱贫声音。

富源营上:发挥基层政协优势 助力扶贫产业发展富源县老厂镇集中开展集镇环境卫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