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胜境街道:严格管控野生菌,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12 16:29  来源:胜境街道  作者:武翠  浏览次数:19742


进入夏季,野生菌生长旺盛,为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菌造成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富源县胜境街道多举措严格管控,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一是广泛宣传,提前预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粘贴防控预警公告、发放预防知识册等方式,将食用野生菌中毒相关知识宣传进社区村组、进学校企业,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掌握辨别野生菌、误食野生菌中毒后的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目前共下发500余份相关文件、预防知识材料。

二是强化监管、消除隐患。定期、不定期组织市场监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学校等部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馆、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加强对食用野生菌流通和消费环节的监管,加大排查密度,杜绝有毒野生菌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切实消除野生菌中毒事故隐患。

三是明确职责、联动应急。及时制定《胜境街道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方案》,与各社区、各成员单位签订16份责任书,明确各部门在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种的具体职责,结合实际进一步制定和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应急保障联动机制,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营上镇开展公路铁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富村镇组织召开烤烟中耕管理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