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村镇组织召开烤烟中耕管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17:29  来源:富村镇  作者:夏关正  浏览次数:19243


为加强重点科技措施落实,做好当前烤烟中耕管理工作推动富村镇烟叶高质量发展,促进烤烟生产提质增效6月11日,富村镇组织召开2020年烤烟中耕管理现场会,与会人员依次到松子山村新街田、亦佐村委会大耻扎两个现场点观摩学习。

现场会上,富村烟叶站站长对现场点烤烟种植相关情况进行了的详细介绍。县烟草公司烤烟生产科科长围绕揭膜培土、浇水施肥、封顶留叶、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技术讲解。同时,结合现场点实际,就高海拔地区如何揭膜培土进行了实地教学,随后开展无人机喷洒农药现代化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演示,让参加现场会人员切实掌握实用技术,进一步深化中耕管理技术要领,为下一步富村镇全面铺开烤烟中耕管理工作,推动全镇烤烟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栽烟村(居)委会要统一思想,积极引导群众树立“三分栽,七分管”的理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向田间管理要质量,向田间管理要效益”上;要真抓实干,切实把烤烟生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谋划落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促进烤烟生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为完成全年烤烟收购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指导,积极组织烤烟科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抓好揭膜培土、病虫害防治等中耕管理工作,在精细化、标准化上下功夫,把烤烟生产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村、落实到户,提高烤烟中耕管理效率和水平,全力推进富村镇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富村镇分管烤烟工作领导,富村烟叶站全体职工,栽烟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烤烟科技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胜境街道:严格管控野生菌,保障群众“舌尖安全”竹园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