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省应急管理厅派出专家组到富源开展工贸行业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11:10  来源: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温绍江  浏览次数:50327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有关要求,省应急厅派出工贸行业企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组,2020年11月5日至6日对富源县3户工贸行业企业进行抽查。

此次工贸行业企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组由省应急管理厅聘请的5名专家组成,具体负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任务落实,富源县应急管理局抽调2名相关执法人员配合此项工作。“双随机”抽查工作重点是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领域,以及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2户铝制品机械制造企业和1户水泥建材企业进行了抽查。

工作组深入企业、深入现场、深入岗位,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被抽查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培训、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渣治理、预案管理、应急管理、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特殊作业、设备设施等方面提出专家组意见、改进措施和建议,并责令限期整改。排查发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问题85项,其中:管理问题30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55项,下达现场检查记录3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份。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为推进工贸行业企业安全基层建设和基础管理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建设本质型安全企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富源县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 集中宣传活动市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到富源巡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