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时刻紧绷安全弦 积极检查促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8  来源: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乔春芬 温绍江  浏览次数:24754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9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对墨红镇顺宏煤矸石砖厂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

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听取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查阅安全管理资料,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应急管理落实情况、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及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制度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13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人员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乎企业的未来和发展,企业要严把安全生产关,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到认识进一步提升、责任进一步落实、措施进一步细化,将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在实处,加强对从业人员进行汛期防范应对安全教育,普及有关防汛、度汛及预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基本安全知识,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度汛。

富源县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市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到富源巡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