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市应急局到富源县开展工贸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0 10:46  来源: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温绍江  浏览次数:50562

根据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围绕省、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2020年12月7日至8日,曲靖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到富源县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及复查工作。

检查及复查的重点,一是对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规定,进行工贸行业企业底数核查。二是对工贸行业企业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布置,要求对铝加工企业7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粉尘涉爆企业6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有限空间作业4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逐项进行排查。三是针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现状,引导、激励企业依法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四是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三级巡查和四级预警工作,认真组织对辖区内四大领域(金属冶炼、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涉氨制冷)重点企业进行风险分级,并建档立卡,进一步细化、规范安全风险源点的辨识评估、分级管控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检查组对涉氨制冷、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重点企业3户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2项。经现场复查,29项安全隐患已整改,12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1项安全隐患未整改,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和未整改的问题隐患采取了处理措施。




富源县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市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到富源巡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