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工作暨2020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8 10:29  来源:富源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乔春芬  浏览次数:51227

为整合涉灾部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体系资源,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精准度,12月8日,富源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工作暨2020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会上,各涉灾主管部门按照本单位本部门职能职责,认真分析本行业领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自然灾害发展趋势,有针对性的提出防范应对措施,并做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在有关涉安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会商研判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初步形成,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灾害应对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是我县防范自然灾害风险责任依然重大、任务艰巨。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推进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重点涉灾成员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工作落实到位。科学收集数据,及时了解掌握本部门最新的动态信息,收集相关信息内容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更加精准预判,为防灾减灾提供及时的参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对本部门或全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提出更具合理的建议和措施。

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地震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