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300余个U型隔离桩(柱)“站岗”严治车辆乱停乱放

发布时间:2020-12-02 19:25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朱凤  浏览次数:16885

随着机动车数量逐年增加,机动车辆占道乱停乱放成为城市管理“顽疾”,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和市民出行。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11月中旬,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在鸣凤路大柳树小区路段、建设路燃料公司路段人行道边界设置U型隔离桩200余个、隔离柱100余根。经过半月有余的跟踪问效,通过隔离柱(桩)的设置,从源头上基本杜绝机动车乱停放,为人行道、盲道打造了一条“安全通道”。


大柳树小区人行道上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为突出,也是市民群众反映的热点,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现象,富源县城管局10月中旬下功夫开展了小斜坡集中整治工作,私设的各式各样的斜坡一律依法拆除。但周边少数车主的不配合让城市管理工作陷入两难,拆除小斜坡后仍然未能完全杜绝乱停车现象。经过研究讨论,决定“下硬招”--安装隔离桩(柱)。安装前,富源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向大柳树小区临街商铺及周边住户宣传城市管理规定,劝导车辆驶离人行道,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U型隔离桩、隔离桩,设置时采取了统一规格、统一间距、统一高度等措施,确保环境整洁和协调美观的视觉效果。


“现在安全多了,出门散步也放心了”是周边住户的真实感受。待富源县城的隔离桩(柱)全部安装到位后,望广大市民朋友多加爱惜、请勿损坏,同时城市管理纷繁复杂,为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与市容秩序,请广大车主自觉将机动车驶入停车场或车位上有序停放。


富源县召开2020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迎接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富源县积极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