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专题专栏

富源快递进村,老百姓取件、寄件就在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0-04-24 11:07  来源: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作者:明晓婕  浏览次数:15203


今年60岁的老人李老八听不懂什么万水千山变为网络上的近在咫尺最关心的是,手里精心腌制的火腿和酸菜,怎样才能又便宜又快地到达远在江西打工的儿子家里,让异乡的娃娃快些尝到家乡味。如今这都实现了,富源老百姓也能感受到快递送到手,寄件也在家门口的幸福感了

据了解,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开展以来,富源县建成了1个县级仓储物流中心、12个乡镇级服务站点和81个村级服务站点,着力构建了县级仓储物流中心作为信息、调度中心,乡镇级服务站点作为骨架,村级服务点作神经末梢触角的农村电商高速公路网。通过整合邮政、百世快递、天天快递、菜鸟物流等入驻仓储物流中心,4辆物流配送专车定时、定班、定点发送,一条条川流不息物流小动脉在乡间小道流淌同时,县域快递价格已由原来的首重8元(1公斤以内),续重2元每公斤,下降至3.5元(三公斤以内);乡镇快递价格则由原来的首重(1公斤以内)10元,续重3元每公斤,下降至78元(三公斤以内)。

以前我不懂这些,服务站点到了村里就在家门口,我就只管从家里拿东西到这里来,小娃娃要是邮寄东西回来,我从家里出来几百米就能取件。李老八也不懂年轻人口中的物流是什么,至今仍在使用一款老式的按键手机。站点负责人很快帮将特产打包好后,便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小波3左右就能到了!

富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声”入人心富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征求意见及监督举报窗口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