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专题专栏

富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4-28 11:11  来源: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作者:明晓婕  浏览次数:15167

父老乡亲们村里建成了电子商务服务站,可以帮助大家网上购物,缴纳电费、话费、宽带费;快递也到村了,以后大家取件寄件就不用跑镇上了,就在村里这个服务站了,另外想学做电商的可以到服务站点报名,政府免费教会……”近段时间来,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相关知识为内容的广播响彻在富源各乡镇。

为顺利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充分发挥各服务站点功能,富源县创新手段,录制电子商务进农村相关知识,统一发放至各行政村,大喇叭成为声力军,每天早中晚进行播放,让电商相关知识及服务站点功能入人心,音传万家。这样一来,通过服务站点,以往藏在深山无人知的特色农产品进入城市人的餐桌,丰富多变的市场信息也通过无延迟地直达农户。

据了解,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开展以来,致力于赋能于民、赋财于民,富源县超前谋划,多措并举,认真落实。截至目前,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仓储物流中心1个、乡镇级服务站点12个、村级服务站点81个,各服务站点可为老百姓提供代买代卖、代收代缴等服务;开通邮路8,整合邮车4辆,辐射覆盖全县161个行政村;设计区域公共品牌logo1个;开展各层次培训活动655264人,开设网店76家,带动就业185人。其中贫困户创业24人,贫困户就业40人;收录企业深加工食品名录120余项,农产品名录20余项。

富源县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项目资金拨付情况公示(三)富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征求意见及监督举报窗口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