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委卫生健康工委举行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13:4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莉 杨方 李群超  浏览次数:15725

2020年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为认真组织开展好第3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中共富源县委卫生健康工委开展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活动,此次庆祝活动由县中医医院承办,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伴随着“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铿锵有力的声音,全体医师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誓誓词。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

中共富源县委卫生健康工委对全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不忘从医初心、坚守医者仁心”的78名优秀医师给予了表彰。聆听了援鄂医疗队队长卢合江同志所作的抗疫事迹报告和优秀医师代表的工作感言。

表彰会上,卫生健康工委相关领导向所有坚守在临床一线、护佑生命和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医师工作的同仁们和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医师要志存高远,争做执着奋进的标兵。要敢想、敢拼、敢打硬仗,在实践中学习,丰富自己,要努力在各自的领域有所建树,成为卫生健康战线的中流砥柱;要以德为先,争做医德高尚的楷模。在工作中时刻不忘医者仁心,牢固树立救死扶伤的思想意识,强化为他人服务的意识,严格遵守医德规范和廉洁行医措施,把患者当作亲人,合理用药合理计费,在工作岗位上时刻警醒自己、提醒同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要守望相助,争做人民健康守门人,铭记自己的从医警言,进一步树立患者至上、热情服务的良好风尚,每个医师都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并发挥传帮带作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自己的所学所为,“带动一个医院,造福一方百姓”。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奋力开创富源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和建设健康富源再立新功!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富源县举办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暨法制机构工作人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