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17:37  来源:富源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白思思  浏览次数:11935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干警清正、队伍清廉、政治清明的清廉检察,富源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省市县纪委安排部署,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2020年5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廉政警示和“云岭好家风”教育活动,先后集中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水乡浊流》、《八小时之外》等警示教育片,片中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这些官员违法犯罪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揭示了他们是怎样从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堕落为腐败分子的历程,内容触目惊心,令人警醒。这些鲜活的反例无不揭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铁律,为我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胡浩检察长在会上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活动中去。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二是学习要入脑入心。要把“三个一”系列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以反面案例为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持续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三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理念,远离贪欲私念,杜绝利用手中权力谋取一己私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强化全体干警“严以修身”的意识和“从严治家”理念,培育现代文明人格,切实增强廉洁自律自觉。要时常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我院干警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牢记检察干警职责与使命,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守住法律、纪律、道德底线,严格自律,拒腐防变。要常思腐败之痛、常去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严”的作风、“实”的态度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

富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