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7:10  来源:富源县  作者:李所全 贺安红  浏览次数:12088


5月26日,富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唐开荣主持集中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学习活动邀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张兴聪作专题辅导。张兴聪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给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社会治理现代化课堂。

唐开荣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涵盖社会各个方面,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协同推进、共同发力,形成市域社会治理强大合力。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具体工作当中,全力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动战,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唐开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等负面清单和突出问题,重点抓实党群服务和社会治理中心建设、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综治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和全科网格建设,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夯实治理根基。紧紧围绕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总目标,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退三攻坚,确保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全县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持续下降,一般事故逐年减少,较大事故得到有效控制,重大事故得到坚决遏制,特别重大事故全面杜绝。市域社会治理督查问责专项工作组要加强跟踪问效,强化督查考核,采取务实、接地气、不增加基层负担的方式灵活督查,对工作推进中落实不力、问题突出、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严格的考核和督查,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富源、法治富源奠定坚实基础。

唐开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问题整治、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以实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认可和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创新社会治理的坚定决心、有力措施和重大成效,努力营造各级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各界支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设立市域社会治理专栏、专刊,运用公众感受、记者视角、新媒体话语体系讲活“社会治理故事”,生动反映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新气象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努力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中走在前列,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唐开荣、县级领导(含市管职级公务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举行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