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村镇:防控战役一线上的“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0-02-14 18:06  来源:富村镇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9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富村镇机关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宣传资料、登记簿穿梭在村里村外、农户家中、疫情检查点,与村组干部一起防疫、一起战斗,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群众疫情防范的措施和注意事项,告知群众佩戴口罩,配合村组干部对进出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少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大家用最朴实的语言、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参加公众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成为抗“疫”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们作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应该冲在最前面,发挥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富村镇机关志愿服务队贾雯说到。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富村镇团委积极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30余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点点微光,践行新时代志愿精神,用青春和活力诠释着新时代青年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志愿服务者和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很多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富源县雾椒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捐款10万元;富村镇佳芋食品有限公司捐赠魔芋小食品162件;富村百姓医院捐一次性口罩2000副、酒精2件、消毒液2件、抗菌洗手液1件……一个个暖心的举动,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满怀激动、信心倍增;一批批志愿服务者当先锋做表率,共同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攻坚的铜墙铁壁。
 
 
    (富村镇  徐文强  贾雯)

富源富村:52名务工者返岗就业胜境街道以“零容忍”态度清除烤烟杂劣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