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胜境街道以“零容忍”态度清除烤烟杂劣品种

发布时间:2020-03-03 20:14  来源:zfb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075


   为切实抓好全年烤烟生产工作,确保烤烟品种纯度,提高烟叶生产整体水平和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烤烟生产目标任务,胜境街道广泛宣传引导、狠抓责任落实,以“零容忍”态度开展农户私育烟苗排查清除工作。
   2月14日起,街道组织街道、社区、村组三级干部以及烤烟辅导员分组深入到5个种烟社区村内村外、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对所有农户私育的烟苗进行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
   据悉,2020年胜境街道采取“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供苗”的商品化烟苗培育方式,规划漂浮育苗点2个,种植云烟100、云烟87、云烟85,计划培育烟苗356.4万株,可供大田面积2970亩,对农户私育烟苗,一律视为杂劣品种予以铲除,并及时将各社区的铲除任务落实到承包领导、社区负责人和烤烟辅导员身上。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入户宣讲、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广泛宣传烤烟种植规范化、良种化和品牌化,督促烟农主动铲除劣杂品种烟苗;对少数拒不铲除的,进行强制铲除,并取消当年烤烟种植收购合同,确保无一株杂劣品种烟苗流入大田。
   截至3月2日,经过清理排查,全街道发现和铲除私自育苗、零星育苗80余熵。确保了烟叶生产规模稳定、提质增效,提高优质烟叶原料保障能力。
   (雷衡)


富村镇:防控战役一线上的“志愿红”黄泥河镇占领宣传阵地,引导群众防疫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