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竹园镇2020年技能培训“赶个早”

发布时间:2020-01-20 16:09  来源:竹园镇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742


2020年,即将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承诺。为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竹园镇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措施,提早谋划贫困户脱贫措施,帮助贫困户劳动力掌握脱贫技能,有效巩固脱贫成效。1月13日至17日,竹园镇扶贫技能培训班在现鸡田村明德小学开班,由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曲靖市麒麟区科大职业联合进行培训,本次培训为期5天,470余人参训,主要开设蔬菜种植、家禽养殖、乡村养老护理员三项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请来了云南科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老师授课。结合产业扶贫政策和竹园镇实际情况,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向贫困户讲解科学、简便、高效的蔬菜种植与田间管理、家禽养殖、乡村养老护理技术等内容,以讲授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现场解答了学员们有关蔬菜种植与田间管理、家禽养殖、乡村养老护理技术及创业方面的有关政策和应该注意的问题,并结合各村自身情况,鼓励贫困户不等不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早日奔向小康。
此次培训旨在调动贫困户学习产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贫困户通过劳动脱贫的意识,解决贫困户缺乏主导产业、缺乏技术导致贫困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营造了以科技促技能、以技能促增收的浓厚氛围,改变了传统的养殖种植观念,也坚定了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受到贫困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增强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让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产业扶贫知识和技术有了更好的学习,使各村贫困户深入了解了传统养殖业、种植业中的重点知识,提高了贫困户种养殖能力,抗灾避险,增强致富能力,还培养了一批技术过硬的乡村养老护理员,为该镇实现精准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唐梓然)

竹园镇慰问困难党员 传递新春祝福老厂镇:志愿者服务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