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后所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06 16:08  来源:后所镇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386

    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摘帽要求,让贫困户拥有一技之长,对增加收入大有益处,身怀绝技出门打工也不无裨益。后所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组织12个村委会开展了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家政服务、火腿腌制、烟叶初加工5个科目的培训。
    针对前期调查落实的贫困户培训意愿,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从云南新子路职业培训学校请来20余名培训教师,全镇12个村委会同时开班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学员均为贫困户,其中男学员16-59周岁,女学员16-55周岁,全镇1090人。本次培训任务重,时间紧,科目多,为后所镇组织培训以来最大规模。
    开班期间,各村委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村学员积极踊跃,虽然时值挖魔芋、种三七季节,但是学员们还是放下手中的活路,满勤参与开班培训。课堂上,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课后,都表示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对生产生活帮助很大。
    (瞿祥)

富源县胜境街道两企业完成签约仪式中安街道举办财务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