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和所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17:01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zfb  浏览次数:779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始终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委县政府“从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和“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坚持对所辖文旅企业开展巡查检查,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所辖企业的复产复工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成立一支巡查队伍。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切断新型冠状病毒在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地的传播途径,该局及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检查组,对全县1家旅游景区、23家网吧、71家KTV、2家游戏游艺场所、1家星级酒店和2家旅行社进行巡查指导,深入抓好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对所辖企业开展检查600家次,未发现有违规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重点,及时向企业了解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察看应急预案、防控物资储备和区域消毒情况,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帮助企业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抓实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除景区景点、网吧、KTV、电影院、游戏室、娱乐场所等企业暂缓复工外,该局继续对下设的文化馆、图书馆、文物管理所等3家文旅单位实施闭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压力。对现有的2家旅行社,一家星级酒店已组织复工复产。并督促3家企业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操作规程和安全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执行返岗人员健康申报制度。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对复工复产企业职工主动进行健康申报。按要求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表》,并收集、汇总填报情况。暂缓复工企业,待复工后要第一时间督促其完成职工健康申报和14天隔离工作。
    使用“云南抗疫情”小程序。3家企业、单位复工后,我局继续跟踪企业下载“云南抗疫情”小程序,在单位门口张贴,对所有职工出入实行扫码、测温管理。
    (陈慧)

富源县文化馆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富源县2020年2月环境空气质量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