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地震局开展“六个一”活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1:42  来源:富源县地震局  作者:zfb  浏览次数:9046

    富源县地震局党支部以支部联盟为载体,创建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兴趣小组,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中小学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为防震减灾的宣传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兴趣和氛围,酿造“一个兴趣小组带动一个学校、推动各个家庭,促进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达到支部活动有载体,宣传教育有实效的目的。
    2020年在县内选择一所学校创建“防震减灾科普兴趣小组 ”,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是县地震局党支部联合县科协党支部,每学期开展一次知识讲座;观看一段科普视频;开展一次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二是县地震局党支部联合科协党支部、县气象局党支部,每年组织参观一次地震监测台(站)、气象观测站。三是每年开展一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竞赛,进行一次总结表彰活动。
    (平荣祥)

利用行业优势 发挥职能作用 为打赢水务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富源县水务局“防疫阻击战”纪实富源县启动县城东门河北段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