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冲锋陷阵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齐心协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05 11:28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zfb  浏览次数:949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以来,富源县疫情防控工作战“疫”正式打响,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干部职工伴随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结号的吹响,第一时间重回工作岗位,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第一时间响应。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县文旅局党委第一时间响应,确保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从1月23日(腊月29日)起,在党委书记、局长杨艳同志的带领下,我们成立了县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紧急通知,取消春节期间一系列文化活动,关停文化馆、图书馆和文管所;宣传动员各类文化旅游经营企业暂停营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分析问题,安排工作。
    第一时间管控。县文旅局文化执法大队,在大雪纷飞的年初一(1月25日)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顾严寒,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逐家逐户宣传动员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每日不间断、重复地在全县的各个网吧、KTV、游戏室、电影院、景区景点开展巡查,落实各经营单位履行停业情况。1月25日起,紧急通知全县96家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全部关闭,暂停营业(其中:关停网吧23家、游戏厅2家、KTV71家、电影院1家)关停率达100%。1月26日起,文化执法队每天早晚不间断地对文旅经营场所关停情况进行巡查。1月27日暂停多乐园景区。截至2月3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巡查复查各类场所286多家次,做到了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期间)全覆盖巡查。
    第一时间报告。县文旅局旅游科和综合办公室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守工作纪律,统一数据出入口径,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每日积极联系指挥部、宏业酒店和百庭酒店(留观酒店),收集整理数据信息按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文旅局,共上报数据信息24条次。
    第一时间宣传。从1月24日(大年30日)起,县文旅局充分利用办公区户外LED显示屏和单位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暂停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信息,并坚持24小时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须知。截至目前,在本系统办公区域、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单位住属小区共悬挂宣传标语10条,每天坚持在单位多个微信群和网站发正能量疫情防控信息140多条,召开会议宣传10次。
    战“疫”在这里打响,富源文旅人将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陷阵,共克时艰,齐心协力,严防死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请接力转发:富源人社致全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富源县政府办志愿者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